close

23號晚上short course結束就進入研討會的行程,

從兩場tutorial lecture以及一場opening lecture的演講開始,

估計現場坐席約3-5000人, 後面跟門口還站了滿滿的人哩.

第一場演講是猶他大學的armentrout教授, 主題是collision-induced dissociation,

主持人說他SCI逾400篇, 被引用次數超過90千次 (90000!!!??),

arm教授講到碰撞游離的條件考量時, 裡面有一項是我前陣子在思考的問題耶,

竟然大教授也對此放了一張投影片, 好開心

不過後面兩個演講由於白天的short course已耗盡我所有體力所以就睡著了... 只有零星的一點點筆記

 

演講完後前往reception, 跟之後幾天的poster是同一個展示廳.

P1010742.JPG

P1010737.JPG

蝗蟲過境般的人潮

 

會場裡面照例有beverage bar, 包括咖啡, 礦泉水, 可樂雪碧等等,

主食的部分有燉肉跟馬鈴薯泥, 可能還有幾條主食桌我沒有晃到, 所以不知道其他的選擇.

晚會基本上就是大家吃吃喝喝, 然後現場主要都是廠商的展覽, 大家就邊吃邊看.

而晚會怎麼可以沒有酒呢? 所以現場有wine (要錢) 跟 beer (免費) 可以選擇!!!

啤酒是啤酒車新鮮現壓的, 有兩種, 我問壓啤酒伯伯有甚麼差別,

說是一種有過濾 (色澤淺), 另一種沒過濾 (色澤深),

我喝了一杯沒過濾的! 喝了整個精神大振啊~~~

P1010741.JPG

Ulla與酒

 

24號就開始了研討會的各session.

由於ASMS太龐大了, 所以上下午各有7個session, 一個session內含6個演講,

然後每天還有獎座演講跟每晚9個workshop! 好驚人哪~~~

更驚人的是, 每個session room都好大, 容納人數約可達1200-1500, 隨便坐個八分滿都很壯觀~

workshop應該叫workmall比較貼切! 因為主題很多人也多!

而每天的poster主題也不同, 大家分主題每天更換.

 

活動這麼多, 沒有酒怎麼行呢~~~

基本上這幾天只要你有來會場, 就保證你有酒喝!!!!! 哈哈哈~~~

 

ASMS meeting要喝酒~

P1010886.JPG  

ASMS meeting

 

workshop也要喝~ 還有點心可以吃喔!!!

  P1010889.JPG

workshop, 啤酒與爆米花小熱狗

 

閉幕當然也要喝!!! 閉幕喝的是梅酒當基底的雞尾酒

P1010931.JPG

closing toast

 

ASMS meeting很像股民大會,

就跟所有會員報告一下會費怎麼花, 活動怎麼辦, 有哪些獎項也順便頒一頒,

其中提到2009年支出US 330多萬, 大概有47%拿來辦研討會, 包括這個, 以及數個衛星會議,

也就是說這個這麼舒服的研討會是砸了千萬台幣辦起來的, 好驚人@@

 

而研討會除了喝酒之外, 當然正經事也要做啦!

以這次的經驗加上考量我目前的能力,

我個人認為要對自己正在鑽研的領域有更進一步的學習的話, 效果首推short course,

poster也挺好的, 因為分主題展示, 所以可以一口氣看很多很多有興趣的相關研究,

而且還有作者在旁邊解釋跟讓你問!

我有印象的是一篇關於reactive metabolites的研究,

他的poster做得很好, 讓人一目瞭然研究怎麼設計的, 然後他在講解給別人聽的時候我也在旁邊跟著聽,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且大家都好把poster慎重其事當一回事 (汗),

讓我看了暗暗在心底跟自己說下次poster要好好做...

 

session跟workshop對於我這種初入門的人而言比較像是在看discovery,

就吸收多少算多少這樣子, 學習成效比較不卓越.

但27號我無意聽到一場主題是membrane protein的session, 哇! 好有趣啊!

由於對這方面一無所悉, 因此聽起來是津津有味!

所以, 我想關於此類走馬看花或大範圍掃過的session, 也許聽跟自己領域不同的, 會更有意思~

就像看discovery不求學習, 只求知道what's new那樣~

 

大師演講就整個是在如沐春風了!

closing的演講請來一位獲選為時代百大影響人物的學者 (他沒有賣菜, 他在做演化),

唉呀他好有趣啊! 絕無冷場讓人笑嗨嗨,

而且我發現外國人對於冷笑話都很捧場, 因為有好幾個哄堂大笑的點就是那種神來一筆的冷!

 

而這幾天最最最值得的一件事情, 就是與Scott合照到!!!!!

我有重度的強者崇拜症, 這樣的機會真是既難得又難忘!!!

P1010928.JPG

Scott and Ulla

 

我另買了兩本書, 好便宜唷~ 一本只要US 15.00

P1010900.JPG

右邊那本比較像胡桃裡的宇宙那樣, 用說故事的方式讓你瞭解質譜的歷史,

左邊那本則是典型的硬梆梆磚頭書, 內容不是最update, 但也堪稱經典, 所以我覺得有閱讀之必要就買啦~

 

總結此番ASMS行,

增廣見聞之餘, 更確認了兩件事情:

1. 出國念書之必要

2. 我工作一定要去業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