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MS是5/23-5/27, 不過5/22~23我報名了short course, 因此較議期提早到SLC.

22(Sat) 吃早餐時才知道也有其他ASMS的與會者也住這兒耶,

然後不管是來這裡幹嘛的, 大家就開始邊吃邊煮邊喇賽, 從石化工業, 到基因重組, 複製人... Orz

聊到一半我怕遲到就先閃了

 

ASMS會場在temple square的salt palace convention center, 隔壁還有art center,

這一區block方方正正的十分好找路.

 

P1010634.JPG

salt palace convention center

 

P1010672.JPG

ASMS

 

P1010691.JPG

進去後走很長的迴廊下樓報到

 

P1010675.JPG

報到處

 

P1010682.JPG

大會手冊

 

這個我的識別證國籍讓人很傷心啊

所以我都沒有配戴, 需要憑證入場時才從包包拿出來給工作人員看.

 

我報名的short course是mass spectrometry for drug discovery.

 

P1010676.JPG

上課的room255F

 

P1010683.JPG

講義

 

P1010684.JPG

第一天

 

上午跟下午各有一個coffee break, 中午吃飯則是在一個很大的廳吃, 大家圍坐一桌.

 

P1010729.JPG

吃午飯的地方 for short course member

 

第一天中午真的是超緊張的, 整個就很憋,

主餐吃完已經很撐了, 連甜點都吃不完!

肚子就像吃了13盤燒肉外加6瓶啤酒那樣的又撐又脹, 但明明就沒吃那麼多~~~

完全就是緊張過頭導致食慾全消啊哈哈哈! 我真是沒膽XDD

第二天趁人潮還沒進來時趕快拍一下

 

P1010732.JPG

第二天午餐的沙拉

 

看完午餐要回過頭來提coffee break,

 

P1010678.JPG

coffee break

 

我很喜歡ASMS的型式, 真的就是coffee break喔! 每一場就一道簡單的甜點而已XDD

但甜點都很好吃!!! 都是超級強打!!!

而喝的選擇很簡單但也算多元:

上午場: 礦泉水 / 多口味茶包(有熱水) / 咖啡 (regular 與 decaf)

下午場: 礦泉水 / 可樂雪碧之類的

這樣的coffee break感覺就很明確, 讓你中場休息出來喝水解饞兼尿尿, 然後再回去上課.

台灣常見的研討會coffee break動輒十數道點心像辦桌流水席, 可是都像在玩大冒險, 有的很好吃有的很難吃,

為了知道哪個好吃, 往往都要吃過一輪才知道XD 但都吃完也就頭昏腦脹昏昏欲睡了...

把辦桌的點心錢拿來專擺一道超好吃的點心, 我更喜歡這樣!!!

 

P1010681.JPG

表皮微酥裡面鬆軟, 超級好吃的黯然消魂杯子蛋糕 >///<

 

P1010728.JPG

小牛角, 為什麼可以很酥軟口感又很滿足呢? 真的很好吃~~~

 

P1010733.JPG

兩天的下午場都是這種餅乾, 有一點點像太陽餅那樣裡面是甜餡, 但餅乾是整塊都甜餡XD 我最喜歡右邊的巧克力豆口味!!!

 

short course共有三位講者, 都來自業界的同一個公司

左至右: Dans, Ron, Mark, and Ulla

 

P1010686.JPG

 

我一直覺得Dans長得很像明天過後之類的災難片裡面, 為了拯救家園挺身而出的爸爸男主角,

第二天下午講到藥物動力學時, 他提到他有一個type I 糖尿病的孩子,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給我這種英雄爸爸的fu

Dans本人超級man的, 節奏很快, 講話充滿自信, 整個掌握全場氣氛,

完全是個我完全崇拜的強者典型 >///<

Ron是一個很客氣有禮的人, 總是安安靜靜不搶鋒頭,

原本以為他是日本人, 後來跟他說話才知道他是大陸人.

Mark私下比上課有趣, 看到我在門口跟看板拍照, 還跑過來問我是要拍照回去交差的嗎XD

但上課時的"Ah..." 很多, 很容易讓人從狀態中跑出來.

話說我覺得Mark有像交換日記張妙如她的大王老公.

 

P1010727.JPG

第二天

 

而這兩天上課真是讓我感覺能量被消耗殆盡了!!!!!

由於是有興趣的議題, 加上背景知識也還算聽得懂, 而且課程又很貴 (US 150),

所以上課時整個兢兢業業不敢懈怠啊, 腦袋一直轉哪轉的, 非常耗能!

於是, 一整天腦袋不敢停也捨不得停! 就一直聽聽聽 寫寫寫 想想想,

導致第一天晚上回旅館連晚餐都沒吃就直接昏睡了到第二天凌晨三點才起床洗澡.

(那平時我號稱不用睡覺難道是都沒在用腦嗎...Orz)

課程帶來的收穫也很大! 很多新的技術與概念, 讓人像是進如桃花源似地窺見另一番新天地,

也會想重新思考自己的study, 想從不同的切入點, 探討不同的面向, 感覺會是更有意義的故事,

嗯... 只能說跟ASMS相見恨晚了...

但若是一年前就參加, 很多東西又不會像現在聽得那麼懂, 沒有共鳴點就不會感覺相見恨晚,

想到這個就覺得好矛盾又好惆悵!

 

P1010734.JPG

Mark跑出來問是要交差嗎的照片

 

第二天的課程結束後, 就進入大會正式的議程了,

由邀請的學者進行lecture speaking開始, 然後就是大會的reception展開後續幾天的議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