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情歌 (民謠吉他版,演唱:隨生)  按此可聽

 

清華情歌是我自高一暑假參加清大化工營之後就會唱的~~~

跟它認識也十年了, 歲月不饒人吶...

我已從當年的細肩帶小辣妹變成邋遢的死胖宅了...

 

昨天跟老麥吃飯, 聊到一些過去的人,

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提到某個人心中還是有無名的愧疚感,

雖然他現在的喜怒哀樂都與我毫無交集,

但也許是過去有交集的那段時間我缺乏正視與整理的勇氣,

所以粉飾太平讓我充滿罪惡與不安的焦慮,

而這些感覺就像巫婆在煮的湯, 不時會冒出一些奇異的小泡泡.

打到這裡, 突然又湧現更多泡泡, 更多以前的人, 以及那些奇怪的感覺,

是說, 年紀一把了, 一事無成還在這邊傷春悲秋, 緬懷自己的青春歲月,

我自己也感到很羞赧啊!!!

 

噢總之呢,

清華情歌幾乎可為我過去那可悲的糊塗十年做一個概括的總結,

旋律間充滿太多泡泡了,

而回首過去, 除了很多很多的歉疚, 對於過去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的不捨與可惜,

明明很想把握很想珍惜的, 最後都是自己親手把那些給趕跑,

然後馬齒徒增才在這邊一個人默默的後悔...

 

而此刻我的心境也許多少像歌詞那樣吧,

有懷念,

有心願,

有想傾吐卻放在心底的話,

希望有一天, 那些不完整的, 都能有美麗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